(復興)張瑜升改變世界的力量              

復興國中一年十七班  張瑜升

  

 

 

 

 

 

愛是美德的種子,她在每個人心中萌芽、成長,她就像是月亮般,在我痛苦的時候,帶來溫暖,讓我再站起來,繼續奮鬥。

  當每個人心中的愛都成長為大樹時,大家的心就能被一座橋連起來,傳達了無限的溫馨與和諧。就像南丁格爾,她在克里米亞戰爭時,推動了完善的醫療制度。這份愛,讓世界各地不再只有痛苦的呻吟聲,反而因為有愛產生了歡笑聲。

  又如陳樹菊阿嬤的故事,她雖然只是一個平凡的賣菜小販,但她將自己每天賣菜的收入,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每天省吃儉用,就為了讓貧困的小學生能有中餐吃,甚至因此而獲頒─­「美國百大影響力獎」。雖然她不是甚麼有錢的人,但卻還是默默的付出與貢獻,這正是最值得我們學習的典範。

  俗話說:「愛人者之人恆愛之,敬仁者人恆敬之。」只要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彼此關心與體諒,那這個世界將會進入一種更美好的境界。當你為愛付出時,你將會感受到一種無形的愛,那種愛是金錢所無法衡量的。

 

 

 101年12月3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