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家源窗外花            

長榮高中三年七班 鄭家源

 

 

 

不知何時注意到那趁著窗縫,闖進來的一抹嫣紅,輕柔的花瓣淡淡地幾筆帶過,沒有過分的粉飾,輪廓,就只是輕淡地一描,在微風中款款搖曳。

那扇窗在祖父的房間總是開著手掌大的縫隙,任巷內的亂風恣意地吹翻書頁,或許是要讓這通風不良的老屋透透氣吧?伴隨著風聲的則是陣陣打在毛玻璃上的枝葉聲,若疏若密,一波接著一波激昂,似乎在演奏著某一種旋律,隔著毛玻璃向外看去,只是暗淡無光的色彩,沒有驚奇。曾想踩上阿公的書桌一探究竟,終究還是沒那個勇氣,只怕是哪種張牙舞爪的怪物,藉著喀啦喀啦的聲響,煽動著孩子的好奇心誘他上門,就這樣,一個窗縫及那持續不間斷的聲音,漸漸埋沒在我心中,我似乎就這麼忘了它。

直到一抹綻放開來的紅穿入窗,閃過我眼簾後,又輕巧地躍出窗,就這麼在風中一進一出,一閃一爍,夾帶著清晨露水的氣息,令我著迷。風稍微大了,花便這麼探身進窗,綿綿地鋪在書桌上,書頁也彷彿是一盤細土,輕輕地承接上了這美麗且意外的訪客。那抹特別的嫣紅,缺少一份出眾的外表,卻有這自己燦爛的人生,從幾片綠葉所襯著的深褐色枝條到頂端激放出紅豔的花色,稀鬆平常,或許她只是一朵巷裡窗頭的秀麗,路人往往無視地走過,儘管在那麼一剎那間看到了她,也只是不經意看看罷了。但她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活出自己的精采,自信地展現出美麗的姿態。

不經意瞧見她的我,這樣思忖:人生就如此吧?不應因別人的眼光使自己自卑,循著自己的腳步走出最有成就的路,或許沒有熱烈關注,因此短暫氣餒,但是背後所努力激放的成就終究會被讚揚的。

 

101年12月7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