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于倩快樂的晚餐

永福國小二年一班   薛于倩

 

 

 

  「ㄎㄨㄥ ㄎㄨㄥ ㄎㄨㄥ!ㄎㄨㄥ ㄎㄨㄥ ㄎㄨㄥ!」是什麼聲音?啊!廚房的抽油煙機開始運轉了「剁剁剁!剁剁剁!」原來是媽媽在切紅蘿蔔。

  天還沒黑,媽媽就在廚房裡手忙腳亂的做晚餐,媽媽做了脆脆甜甜的小黃瓜,滑滑嫩嫩的豆腐,軟Q多汁的滷味和香腸,香濃美味的玉米湯,每道菜都很香,香得我忍不住流口水,肚子也不停的咕嚕咕嚕叫。

  「小寶貝,吃飯了!」一聽到媽媽的叫聲,我像一隻豹一樣跑進廚房裡,幫媽媽添飯和擺碗筷,不一會兒,桌上擺滿五顏六色的美食佳餚,不等媽媽說開動,我早已拿起碗筷,挾起我最喜歡的滷味,塞進我的嘴巴裡。哥哥對我說:「你真是愛吃鬼!」我不理哥哥,繼續吃我的滷味。爸爸看到我們吃得這麼開心,露出很幸福的笑臉。

  我們一邊吃美味的晚餐,一邊分享學校的事情,餐廳裡充滿了笑聲,希望時間就停在這一刻。

101年12月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