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昱君信差

臺南女中二年十七班   周昱君

 

 

生命的歷程中,許多人來來去去,留下了光點也好,不著痕跡的過客也罷;在我心中,生命就是這樣一片星空,有些人常駐閃耀如恆星,卻也有那種一閃即逝的流星,說不上永恆,然而竟能捕獲人一瞬間的驚奇,刻骨銘心。

自相遇那一刻起,我就知道她是顆耀眼流星。她的燦笑,總是早先一步地洩露於眼底,隨著瞇成一條縫的雙眼,有根隱形的針自動連貫勾起她的嘴角,又像是刻意營造出不對稱美感,在左頰下方留下了一池小酒窩,透露她的小女孩性格。嬌小身軀並不削瘦,而是稍微圓潤但不臃腫,就像她待人處事的態度那樣不卑不亢。

但我明白再怎樣描寫敘述她的外貌,都不足以勾勒她在我心目中的「奇妙」。我還記得那時充塞我內心的崇拜與迷戀之情,在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撥弄著古箏的絃,像撫摸親密愛人的鎖骨,口中唱著自創的曲調,音樂聲飄蕩於室內,時而錚鏦如走馬,時而低婉如哀悼;此情此景,在我區區一介高中生眼中,是多麼震懾撼人!

我太懦弱,鼓不起勇氣走向她;相較之下,我的同學顯得大方許多,大步一跨便朝她的休息處邁去,我只是在一旁觀看這段搭訕過程。她們談得熱絡,我聽在耳中,更暗自為這位新識加了好幾分──短短幾句話便內涵畢露,我甚至發現,她所唱的詞竟是自己創作的!不僅是箏,就連詞曲也兼擅,而她不過長了我一歲。

我一直相信,人與人相遇往往是緣分的牽繫,絕非老套的命定論調而已。她必然是信差,從某處帶來了信息給我,在她自己也不知道的情況下帶給我變化;然而我竟沒有把握與她繼續連繫的機會,並無留下連絡資訊。我唯一慶幸的是,我體會到了她所傳達的訊息,看似普通卻使我深思。

當時,她是這麼說的:「如果想要別人記得你,就勇於去做你想做的吧!天鵝不是生來就美,牠小時候也不過是其貌不揚的醜小鴨,我也不是生來什麼都會的。我只能告訴你,有些事現在不試,那就永遠不會做的。」

101年12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0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