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姿麟緣份

家齊女中二年二班  劉姿麟

 

 

夜市裡人潮擁擠,妳曬成小麥色的皮膚在燈光的照射下尤其惹人注意,自信的眼神如天上的星閃耀,傲視人間。

從小就認識的我們是彼此的玩伴,「妳要去哪裡?」「妳在看什麼?」「我也要一起玩!」妳總像個跟屁蟲跟在我身邊,我們無時無刻不膩在一起,看同一本書、一起嬉戲打鬧,兩人如影隨形。但上了不同小學後,我倆卻幾乎不再有交集了,慢慢淡出了彼此的生活。

過了幾年,上了高中,我參加英文比賽時竟撞見了妳;把小時候模糊記憶裡的妳跟現在的妳對照,除了身上散發的活力沒有消失反而更加強烈外,還多了成熟穩重的氣質。我大聲叫著妳的名字,隔了九年,我們又相遇了。妳在那場比賽優秀的表現,使妳得到了冠軍,我興奮地為妳的得名歡呼,也為我們再次出現在彼此的人生裡喝采。在那之後,我跟妳雖然不同校,卻會約出去吃晚飯再去補習,或常在某些活動遇到。沒想到高中才過一年,突然得知妳要去美國念書了,妳的同學辦了好幾場歡送妳的聚餐,寫了卡片給妳,拍了好多合照,而我決定在妳要上飛機的那個早上,給妳一通電話:「到美國加油!希望我有機會去找妳或等妳回來請妳吃飯!」

人生就好比一輛公車,有時會遇到十字路口,車上的乘客會在不同站下車,而那都是緣份,無法預料的,既然如此,又何必去預期它呢?好好珍惜現在身邊的人和與他們共度的時光,別去強求,跟著它走。

此刻,夜市中,我穿過人群,拍拍妳的肩,妳回我一個大微笑。「嘿!難得回來,不吃好一點的餐廳,來這種地方?」「You know,美國每天吃速食,讓我超想念台灣的食物的!」我笑了。好好珍惜、善待與你身邊的人的緣份吧!畢竟,誰能預知未來呢?是吧?

101年12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