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婷韻離開              

港明高中三年信班  黃婷韻

 

 

 

 

「鈴~○二……」電話放肆地播著號碼,劃破了原已沉睡的夜,望了望手錶——時針、分針不偏不倚地重疊在十二上頭,原本還睡眼惺忪的我不禁打了寒顫,面對這陌生的號碼,在猶豫了好一陣子後,接起了電話。「生日快樂!有想我嗎?我是,別跟我媽說我偷打國際電話喔!」忽然,我紅了眼眶,是思念或是開心我已分不清了,以前的種種,和那一再錯過的相遇、別離全湧上心頭……

畢業典禮的悶熱如今仍記憶猶新,還記得我們正閒得發慌,抓起走道上的氣球寫下「永遠的朋友」、「絕對不分開」……躲開老師的目光,我們將一顆顆黃色氣球飄向天空,還記得那是個沒有月亮的夏夜,繁星點點中,那黃色氣球點亮了心的夜。沒有不捨,沒有難過,是因為我們相信會永遠在一起。

孰料,在基測放榜那天,興奮地來電告知,她分數達到標準將到澳洲留學!當下的我口頭上說著恭喜,卻自私地希望她能留下。幾次想約出去聚會都因為新學校暑期輔導而無法成行,好不容易敲定了一起看展覽的時間,當天又因為身體不適無法赴約。最後一次談話,在她上飛機那天,我卻錯過了……

抽屜裡的手機震了一下,來電顯示著,看了看手錶時間還早,老師也還在台上滔滔地講課,我也就暫時不去搭理這通電話。到了下課正想回撥時卻收到一封簡訊:「我把手機還給我爸保管了,快上飛機了!要想我喲。」默默地,我獨自坐在走廊上,一邊擦著淚一邊注意著天空中每架飛過的飛機,同學們詫異地盯著我,他們是不會懂的,這份後悔與思念。幾天後,我和家人去看同一個展覽,拿著當初一起預訂的票,站在蒙娜莉莎的微笑前,猜著當初站在這裡正在想些什麼,好試圖從這抹神秘的弧線中嗅出任何一絲的氣息:她說再見的聲音,來不及的擁抱,和她獨自走進登機門的背影……

「……,再見!」國際電話是不允許長聊的,依依不捨地掛上電話,但這回的話別我不再那麼難過了,因為我體會到這份友情一直沒離開過。手輕輕撫過相框裡兩個長得極其相似的臉孔,透過落地窗,我的視線隨著心思飄向遠方,穿過一起騎車摔跤的路口、第一次去玩的沙灘、…,越過赤道,我看見夢中的南十字星搭起了鵲橋,離開只是個名詞罷了!儘管看不見彼此,但北極星和南十字星那穿越地心的連線,從未斷裂亦從未分離過。

 

101年12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