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林宏維  在雨中     

崇學國小六年四班   林宏維

  

 

        「轟!」驚蟄在九和的都市中忽地響起,驅走了冬日的乾冷,驅走北瘋狂也駭人的怒吼,振奮了受盡風寒即將灰飛煙滅的生機,一切都在蠢蠢欲動著。但那雷聲不只昭告著大地回春的喜訊,更是來勢洶洶的滂沱大雨,即將落下的警告。

  望著烏雲密佈的天空,試圖控制沮喪不已的心,冷靜的思考如何突破這傾盆大雨,或許……心底湧上伊谷小小的希望,想起那抹熟悉的身影。

  「轟!」雷聲再度響起,在高樓旁迅速的消失,陣陣兇猛的大雨狠急著地面,迅速忝滿了路旁的小水漥,陣陣漣漪取代了乾裂的柏油,我失神的望著,為早上沒聽媽媽的話帶上雨傘而懊惱,那雨中升起了半白的霧氣,將雨特有的氣味傳了過來,撿起一塊無辜的土塊,將所有的忿怒隨著土塊扔了出去,土塊碎了,成了不起眼的泥土,如我原本充滿期待的心,化為烏有。

  「唉!」在下定決心後,拉起了外套,背起了書包,如同視死如歸的戰士即將邁入那槍林彈雨的戰場,「啪!啪!」在將踩入雨中的那一刻,望見媽媽撐著雨傘,踏著水花,急急向我走來,一陣陣漣漪和動著我的心,這一刻,心中充滿無限的感動,媽嬤將傘交給我,溫言提醒我別再忘了雨傘,便囑我ㄧ起離開了。當我撐著雨傘忘著她匆匆的背影,忽然深刻的嘗到了母愛的甘甜。

  雨漸停了,我回望了一眼,雷光暴雨已消失,但母親熟悉的背影仍在前方引領著我,我知道母愛永不消逝,如那大海的波濤,那麼的廣,那麼的大!

                                            101年12月2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