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語哲                  秘密                

後甲國中一年十九班  謝語哲

 

 

 

秘密,充滿我們的生活中,甚至大自然。生命中存在著各式各樣的秘密,無奇不有,從不同的角度觀察,秘密會帶給我們不同的體會。

     如果朋友告訴你一個秘密,表示他信任你,願意將他的秘密託付給你。秘密越大,代表你們之間的有一如同鐵橋般無堅不摧,緊緊連繫在一起。秘密,彷彿是水泥,將朋友之間的友誼抹上厚厚的一層牆壁,抵禦那些會破壞友情的攻勢。

     如果朋友告訴你一個秘密,表示他在測驗你,是否會讓有情持續下去,同時也在考驗你是否值得信任。如果你真心想擁有那份友情,那就想辦法堅持下去,壓抑心中想要出破嘴巴、吐露秘密的渴望。只要守護好這個秘密,時機一到,自然會被朋友所接納。秘密,彷彿是朋友間的終極考驗,只要通過,就可將友誼發揮到極致。

     相反的,如果你無法保守秘密,那它將熬成一片火海,將朋友間的緣分燃燒殆盡,只剩一片廢墟,無法挽回。就算覺得沒什麼大不了,身邊的人的心中仍會產生警惕:這個人無法信任,就算你想交朋友,彷彿有一顆定時炸彈,早已毀滅他人對你的信任。秘密,彷彿像手槍,一扣下板機,子彈也無法挽回了。

     秘密是建立友情的康莊大道,同時也是孤獨的導火線。一個人手的住秘密,表示他有心遵從約定。一個人交給你一個秘密,代表他信任你。秘密是否流傳,要看個人的決心。如果不想辜負朋友的期望,最好堅定的手主秘密才是上策。

               101年12月2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