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語哲        城市裡的小人物    

後甲國中一年十九班    謝語哲

 

  

 

        早晨的戶外一片霧茫茫,天色濛濛亮,但已有好幾家店舖開張,準備迎接新的一天。

        學校旁有間早餐店,每天上學時間,滿滿是蜂擁而上的學生。店裡的餐點應有盡有,從蛋餅到熱狗,肉包到豆漿,總能滿足客人挑剔的味蕾,但真正令人讚嘆的是老闆的身手,面對大量的客人臨危不亂,俐落的身手加上驚人的記憶力,三兩下就可以將餐點準確無誤的送到客人手中。我曾經問過老闆,如何才能達到這種境界?他總是笑著回答:「如果我透漏了秘密,這家早餐店只怕要關門大吉了!」

        巷弄中有家小書店,雖然開在陰暗的巷子中,但其存在宛如燈塔,總能吸引許多顧客上門。每天放學時,結伴成群的學生進到小書店裡,讓原本陰森的巷子,頓時增添了許多熱鬧的氣氛。而大家似乎都沒看過老闆,也為這家小書店帶來幾絲神秘的氣息,也因此讓這家店頗具名氣呢!

        在熱鬧的大街中,有許多五花八門的店面,其中最不起眼的一家,卻是這條街上矗立最久了老店,這家店沒有醒目的招牌,也缺乏吸引人的標示,但人們卻會不由自主的往這間破爛小店裡走去,因為他賣的是文具。店內的文具種類繁多,價格又便宜,而且補貨速度十分迅速,每次光臨時,總會看到種琳瑯滿目的原子筆放滿筆筒,號稱包羅萬象也不為過,因此,它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小店,每天都生意興隆。

        生活中不起眼的小角色,好比機器裡的小螺絲,缺少一個就無法轉動。我們應該感謝他們為我們付出的一切。

101年12月21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