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軒1   我的阿嬤

永福國小五年一班   李如軒      

  

 

        我的阿媽,是世界上最好的阿媽。

        每當我做錯事媽媽要處罰我時,她總是跟媽媽說:「小孩子不懂事,勸勸他就好,不要打他。」所以她是我的救星。

         阿媽很疼我。幼稚園時,阿媽常常接我放學,帶我去吃東西。上了小學後,我因為要補習,只能星期六去看看阿媽。這時,她會準備許多我愛吃的東西。成績進步了,阿媽會獎勵我;文章上報了,阿媽會拿起報紙一讀再讀,然後興奮的告訴親朋好友:我的孫子是小作家吔!

         阿媽很有同情心。有一次,我跟她上街買東西,有個殘障人士向她兜售彩券。阿媽馬上從口袋裡拿出五百元大鈔,買了五張彩券。阿媽也很熱心助人,鄰居都很喜歡她。

         三年前,阿媽因為腰痛到醫院檢查,當醫生宣布阿媽必須洗腎時,全家一片愁雲慘霧。她卻樂觀的告訴大家:「現在醫術很厲害,我不會有事的!」

        洗腎持續了兩年的阿媽,體力愈來愈虛弱,最後甚至必須坐輪椅。阿媽雖然勇敢的和病魔對抗,卻再也無法恢復原本健康的身體,不幸在兩年前離開了人世。和阿媽共度的歡樂畫面,時常在我腦海盤旋,種種回憶都是阿媽留給我最美好的禮物。

 

101年12月2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