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藝臻  學長笛記

大橋國小四年三班    孫藝臻

 

 

         記得二年級時,我發現我們學校管樂隊每每出去比賽,都會得到很好的成績,加上他們演奏出的音色也很好聽,於是我懇求媽媽讓我去上管樂課,沒想到媽媽一口就答應了,讓我雀躍不已呢!

        開始上課時,老師先幫我挑選樂器,選到了長笛。而後來上課時,我才發現長笛的頭部管特別難吹,讓我每天吹得上氣不接下氣,又加上只要缺氧時,頭就會開始暈,使我多次想要放棄,不想再學了!老師知道後,就常常鼓勵我,叫我多多嘗試,並把氣吸多一點,就不會頭暈了。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在老師的教導下,我終於學會了吹頭部管,也一個音符一個音符學會了指法,但是,我的高音還是發不太出來,老師只好再撥空來教我。老師叫我第二節下課時都去練習,而在長期的練習下,我的高音也順利發出來了,現在,有很多人都很羨慕我呢!而我覺得學會吹長笛使我又多了一項才藝,真好!

         現在,「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道理我體會到了;做任何事,只要克服困難,不要半途而廢,都能成功。

101122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