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黃婉儀      有妳,真好!

東光國小五年四班  黃婉儀

 

 

 

那天,天氣非常冷,我獨自坐在學校的大樹下等待著朋友,那時,看到許多小朋友們在操場上活繃亂跳的樣子,我心想:「他怎麼還不來呢?」沒想到,天空竟開始飄起毛毛細雨。後來,我等到手腳發冷、四肢都僵硬到無法動彈了,卻遲遲等不到那個朋友,這時,我的肚子竟開始痛了起來……

我的肚子痛到讓我無法站立,只好坐了下來,那時,我一心盼望著那位友人能趕緊來到我的身邊,並帶著我去保健室,然而,來的卻是冷漠無情的上課鐘聲。此時,大家紛紛跑回教室,只有我坐在那裡,更顯得孤單寂寞,但換來的也只有異樣的眼光和嘲笑的嘴臉。這時,有位女同學注意到我,便說:「同學,妳怎麼了?」此刻,她握著我的手,而她的手心卻是如此地溫暖,使我不好意思地說:「我肚子痛。」她聽到之後,立刻給了我一個暖暖包,並叫我隔著衣服放在肚子前,還陪我到了保健室。

事情過了一陣子,在我最後一次看到她時,她正和朋友們說話:「妳知道嗎?我好期待上國中哦!」說完,她就帶著笑容從我的身邊走了過去。當時的我,有種落寞的感覺,卻來不及吐出一聲「謝謝」,為什麼會這樣呢?我不斷地問自己,像是對不起她一樣,但我的心又告訴我:把她當成生命中的一個小天使吧,因為她還要去幫助別人呢!

一年過去,冬天又來了,雖是寒冷的季節,但我的心卻是非常溫暖的,因為我想起了她。如果有一天我們能再相見,我一定會親口對她說聲:「有妳,真好!」

 101年12月3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