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映辰       突來的限時批

勝利國小五年二班  姚映辰

 

 

 

        這星期一的早上,我背著書包,嘴裡咬著一片土司,正準備去上學時,突然「叮咚!叮咚!」的一聲,只見一輛摩托車疾駛而去,使我好奇地走到門口瞧看,竟發現信箱內有一封信,於是,我慢慢地抽出信封袋,看見上面印著大大的三個字「姚映辰」,此時,我的心,跳得越來越快,於是我便放下書包,並把信塞到書包裡,想帶去學校看。 

        我帶著緊張的步伐走進了教室,心裡只想著要拆看那封信,於是我快速地把信抽出來,藏進口袋,走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那時,我小心翼翼地把信撕開,上面寫著「限時信」,我心想:「什麼事那麼緊急,還要用到限時信?但如果是重要的事,耽擱了就不好了。」 我便開始閱讀,上面寫著:「姚映辰,我們已經當了兩年的『最好的朋友』,但因為我爸爸的工作關係,我們要全家搬到臺中,對不起。」當下,我覺得既傷心又不捨,卻無法改變任何事情。

        我的眼淚一滴一滴地從臉頰上滑了下來,想用盡所有的力氣趕快找到她,和她再多說幾句話,想和她玩最後一次我們最愛玩的鬼抓人,想和她親口說一聲:「再見。」但當我跑到她們班時,竟聽到有幾個同學說:「她怎麼那麼快就去臺中了啊!」我聽到這句話後,淚流滿面,因為我知道,所有我想和她一起做的事,再也不可能完成了。

        現在,我又看著這封信,回憶起她微笑的樣子,以及我們一起玩樂時那種開心的感覺,一股傷心的滋味不禁又湧上心頭,啊!真希望她可以一直做我「最好的朋友」!    

1021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