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鍾昀真我長大了                                

寶仁國小四年義班 鍾昀真

  

 

我正在房間整理東西時,翻到了一張照片,那張照片是我在讀幼稚園時和園長的合照,看著照片,過往的回憶浮上了心頭。

        回想以前我是多麼的任性,我就像一位嬌生慣養的公主,總是把媽媽當做僕人使喚,有時還會對媽媽發脾氣,我「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個性,令媽媽相當苦惱,不僅如此,我還很調皮,不管媽媽苦口婆心的勸告,我依然故我,所以那時的我常常讓媽媽顏面盡失。

        現在的我變得懂事、遍的勤勞了,我常常會幫媽媽做家事,分擔她的辛勞,不再像以前那樣懶惰,連動一根手指頭都不願意。有一次我看媽媽一個人提著一大包垃圾,於是我主動上前幫忙,媽媽既欣慰又感動,看著媽媽開心,我也覺得很快樂。

        我長大了,不再是以前那個任性、調皮的我了,我希望自己能變得愈來愈好,有一天能讓爸媽以我為榮。

102年1月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