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念綺             幸福的一刻

建興國中二年十二班  薛念綺

 

 

 

幸福,在每個人心裡的定義都不相同。有些人認為堅持夢想、得到成功是幸福;有些人認為自由自在地生活是幸福,有些人則認為,與人生旅途上的另一半終成眷屬是幸福。而我的幸福,在一個重要的時刻便會出現,那就是──解開高難度的數學題。 

國中的科目中,我最熱愛的是數學,每當講義上成列地出現一排排的數字,我總會情不自禁地拿起筆,將一道道的題目關卡破除,得到最終的答案,看著一頁頁敗在我手下的數字士兵,總讓我有一股成就感,偶爾遇到些難纏的對手,更勾起我想解決他的精神,所以平時考時,我藉著這股士氣,將分數緊握在手而不流失,可是,在上學期第二次段考時,我遇到瓶頸了!很多題目我都不會算,只好先寫完其他的,有時間再回頭算,當我重新解這些題目時,連一個數字都無法寫出。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心急了起來,但我告訴自己:「不要急,去找數字間的關連,答案一定會無所遁形的。」我鎮定了下來,開始在計算紙上寫出了一排排的數字,剩下五分鐘時,我只剩最後一題還沒有完成,心想:「加油!一定可以成功的!」但,這題我又摸不著頭緒了!那樣的感覺就像在黑洞中沒有光束的照耀,只能毫無方向地找尋出口。

 

於是我又再一次地審題,突然發現其中的奧妙,便拿起筆迅速地在紙上計算著,有如一道亮光照醒了我,使我爬出了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洞;又如夏天悶熱時吃一口冰涼的西瓜,是那樣地痛快;也如在冰冷的冬天,躲進棉被裡的溫暖、舒服,終於,我在答案紙最後一個空格上,填入剛出爐的新鮮答案,這時的我,歡欣鼓舞起來,更覺得算出答案的那一刻是如此幸福啊!彷彿煙火在黑暗的天空中畫出那絢麗的光芒,如此耀眼、美麗!

 

過了一星期,分數出來了,我拿九十六分,少了一個分數化簡的小動作,但我仍覺得開心,畢竟我努力地算完不會的題目,也嚐到了幸福的滋味,發現那一刻──甘甜而美好。

102年1月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