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姵霖                珍惜失敗                 

後甲國中二年三十三班   傅姵霖

  

        人生的旅途上,時常會遇到失敗。只有極少數的人,得以在這條路上不遇到任何的挫折或失敗,一路上成功且美滿的走到終點。

但是,當這些老是成功的人一次次的得到成功以後,反而不覺得成功這件事有什麼特別令人期待的地方。「我努力了,所以我成功是應該的。」這樣的想法甚至會讓他瞧不起那些失敗的人。可是,這些人一旦嚐到了失敗的滋味時,他們反而會不知所措,更嚴重的還可能會因為一時想不開,進而放棄自己,甚至放棄生命。因為他們不知道什麼是失敗,不知道要如何面對遭遇挫敗的自己,因此容易產生偏差的行為舉止,這些都是因為人生過得太平坦、太順遂所造成的。

而那些經歷過失敗的人都知道:成功,並不是那麼容易得來的!所以他們會更加珍惜自己所得到的成功,至於遇上失敗的時刻,他們也懂得從中記取教訓,再度爬起之後繼續向前衝去。這樣的人,即使在成功之前,自己會滿身傷痕,但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他們也在所不惜。

五月天曾說:「成功是由失敗所累積出來的。」沒有任何人喜歡失敗,但是懂得接納失敗,且記取失敗中教訓的人,才是真正成功的人。

102年1月6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