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冠哲1 最難忘的一場表演      

立人國小五年二班    邱冠哲

 

         當動人的音樂停止,我便起身一鞠躬,聽到台下響起了如雷的掌聲時,我感動的熱淚盈框,因為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回想起一年前老師拿給我樂譜時,我十分的難過,因為我要表演的是卡農,我想這首曲子大家都耳熟能詳,它代表著高貴又有氣質的音樂,那時的我的確想挑戰難度較高的曲子,但是我知道我的技巧還不夠熟練,一開始遇到瓶頸時,我馬上就克服了,可是漸漸的,我已經對這首曲子產生厭惡感,因為練習時,我不斷的遇到挫折。

        當我在練琴時,我ㄧ直練習一直練習,每到鋼琴老師那裡時,我卻緊張的連一個字都說不出來,直到被老師罵得狗血淋頭時,我才勇敢的把心裡的話說出口:「我不想在練習了,因為我在家裡已經練了好幾遍,就連手的皮都磨掉了。」那時我真的好想要放棄。

        回家後,當我在翻找東西時,無意間發現了關於巴哈‧貝爾先生的書,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他當時所創造的精神,我又找個了一個神祕的東西──「CD」,我馬上播出來聽,多麼美妙的音樂啊!這時的我才明白那個完美的境界,終於在我的努力下,我彈出了卡農的味道,我終於達到了老師的要求,這完美的表演背後是一連串的辛苦與挫折。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經過這次的演出,我再也不會害怕艱難,沒有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哪能成功的彈奏出偉大的樂章。

 

102年1月1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