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陳安喬                  府城之美          

寶仁國小六年禮班   陳安喬

 

 

         府城是許多外國人都會來觀光景點,擁有很多的歷史和古蹟,而且各式的小吃真美味。很實在、又很大碗,最重要的是─很便宜。此外,我們有濃厚人情味,也過著悠閒、自在的生活。這些特色、美食都構成了府城不同的美。

        台南稱為古蹟之地,雖然台南這麼小,但歷史非常久遠,懷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古蹟。例如:鄭成功為了我們台灣,對抗清朝及荷蘭,其子鄭經受了陳永華建議建築了家喻戶曉的孔廟。鄭成功為了台灣犧牲,雖然建設貢獻不比鄭經,仍讓台灣上上下下對他都十分尊敬。而這些古蹟也使外國人充滿好奇,總是有許多人特地前來觀賞古蹟的美麗,還有一位至聖先師,也就是孔子。一生傳播著儒家思想在九月二十八日,忠義國小的學生會跳六佾舞,祭拜孔子。也祝福每一位學生學業進步。

        此外每位外國人來到府城,都想要品嘗府城首屈一指的小吃,各式各樣的美味小吃使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夜市裡,除了有很多小吃,最有趣的是府城人的活力,像是不絕於耳的叫賣聲,彷彿歡迎我們到來。人來人往的夜市,更是可以感受的到台南的呼喚,再來碗湯汁精緻和滑嫩有彈性的麵條所組合的擔仔麵,吃了一口Q滑的麵條,彷彿在嘴裡舞動似的,而當我喝了一口湯美味之至,我很像沉浸在幸福的氛圍裡,府城的小吃,真是美味!

        府城是個美麗的地方。這不僅只有眼睛可以看到的美麗,在心靈方面也有無比的美麗。

                                     102年1月1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