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霽修 我的快樂來自於閱讀      

崇明國中三年雙語班   吳霽修

 

  

 

        雷斯垂德揮舞著鉛製的手杖;桌上只靜靜躺著一把桃花扇;大哥吃了小妹,不會也要吃我吧;段譽不由得心頭一熱,快步向前……沒錯,這就是我的快樂泉源:閱讀。

 

  閱讀就像是快樂的「眼」服錠,通治百病。思緒遲鈍就來個偵探藥丸;無事可做,便喝下笑話糖漿;生活無趣,不妨來一針幽夢影,夠你回味一下午。

 

  閱讀時,我的人生不是我的,書中的故事才是我的人生,煩惱、壓力,都化作霧氣煙消雲散。我可以透過一本薄薄的書穿越時空,體會不同的生活。一層層的書皮,把我和憂慮隔了開來;一行行的字,如同一條條大道,領著我遊遍全世界。我樂於閱讀,近乎無可救藥,就連洗衣精罐子上的標示,我都讀得津津有味,興味盎然。

 

  心情不好時,閱讀可以促進心靈寧靜;頭腦渾沌時,閱讀可以幫助我沉澱思緒;心煩意亂時,閱讀可以平復我的怒氣,對我而言,閱讀真是萬靈丹。

  我的快樂來自閱讀,歷經一番閱讀後,整個世界就如同剛剛被春雨洗滌,剛剛淋上釉彩,剛剛打上層臘,如此的煥然一新。

 

                                     102年1月2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