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杜育馨              松鼠學游泳

佳里國小六年七班  杜育馨

 

 

小松鼠長大了去學校上學,在學校交到了許多好朋友。有一天,上游泳課時,牠看到小烏龜因為游泳游得很好,大受女生的喜愛,於是牠下定決心要學會游泳來吸引女生的注意。

一開始牠先找受到女生歡迎的烏龜來教牠游泳,但烏龜驕傲的說:「誰要教你啊?你這隻笨松鼠,如果你學會游泳,那我的人氣就會大大的下降,所以我才不要教你呢!何況你這麼笨,只怕連老天爺親自下凡來教你,你恐怕也學不會吧!」但是小松鼠並沒有因為一次的失敗而灰心喪志,反而越挫越勇呢!於是她重新振作,決定找別人教。

後來小松鼠找班上的小青蛙教牠游泳,但是小青蛙以不高興的語氣對小松鼠說:「我為什麼要教你啊?你長得比我還要高,功課比我好,我呢?我個子矮,矮得和螞蟻一樣,功課也不好,如果我教會你游泳,我就沒有一樣比你還厲害的了。因此,我才不要教你呢!」小松鼠連續兩次深受打擊,於是牠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游泳,要比小烏龜和小青蛙厲害呢!

隔天,小松鼠沒去學校上課,小烏龜和小青蛙都非常地想唸牠,於是小烏龜自責的說:「都是我的錯啦!我不應該不教牠游泳還罵牠笨。唉!我才是比豬還要笨啦!」小青蛙也後悔的說:「對齁!我也不應該對牠不高興的。」

第三天,小松鼠回來了,上游泳課輪到小松鼠要下水游泳,每個人都看呆了,之後小松鼠也受到許多女生的歡迎。但小烏龜一點也不生氣,反而向小松鼠道歉說:「對不起!我不應該不教你游泳的。」小青蛙也說:「對不起,我也一樣,請你原諒我。」小松鼠有肚量的原諒了兩人,從此三人也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102年1月2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