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林宜璇問題是上天的禮物          

德光中學三年三班   林宜璇

 

 

        問題像小草一般,每天愈長愈多,若是不想理它,它只會永遠纏繞住你的心。因為你的不留意,它有可能會變成絆倒你的障礙,而使你錯失機會,讓你來不及跟上前面人的腳步。

 

  生活就是一連串的問號所組成的,有些問題會使你困惑,有些問題會成為你進步的墊腳石,拱你更上一層樓。一個人的生命必定會遇見挫折,當面臨挑戰時,不需要感到不知所措,因為有了問題才有改進的機會;有改進的機會,才品嚐得到突破時的快樂、有成就感的滋味。假如一個人從未遇見黑暗,總是順遂的走在明亮的道路上,他很容易停滯不前,只因為沒有任何刺激促使他改變步伐,而他也無法體會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豔之情。

 

  身為學生,首當其衝的問題是繁重的課業。每天面對內容繁瑣的題目,又長又饒舌的公式,常常懷疑自己這顆小小的腦袋會不會突然爆炸,那出生就賦予的記憶體有沒有塞不下的一天。自然科一直是我的夢魘,有些觀念總是模糊不清,以為課本、筆記有讀過就能上戰場考試,但結果總是不如我預期的美好,甚至月考曾考過全班最低分。我一直不懂要怎麼突破,曾經想遠離自然這個面露邪惡的惡魔。直到有一次,老師把我叫過去,指導我讀自然科的方法,還額外的給我練習題並特別留時間讓我問問題,結果下一次月考真的進步了,這才讓我重新對自然科感興趣,不再害怕,而是勇敢的面對它。

 

  解決問題的那一刻,彷彿坐上雲霄飛車般的暢快,因為有問題的產生,我們才有思考的機會,才能了解到原來問題不是想像中的那樣可怕,它是我們絞盡腦汁後的一份禮物,我們得到的不只是實質上的解決困惑,心靈上也因此豁然開朗,重新享受被問題釋放的自由

                                       102年1月2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