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陳妍勳那一段難忘的回憶

黎明中學一年忠班  陳妍勳

 

  

       「別哭了,下次再加油吧!」媽媽輕拍我的背,緩緩的將手中的熱可可遞給我,並說:「別難過,喝下它之後,再繼續加油吧!」至今,我仍無法忘記那個下著雨卻溫暖的夜晚。

  還記得,那是在小學某次的月考之前,我沉迷於電視節目之中,而忘了月考這回事。媽媽卻早已預料到我的成績將會差強人意。等到成績單發下來之後,媽媽緊皺著眉頭,看著我的成績單,告訴我這次的成績裡,我有兩科沒有到達標準。當時,媽媽的臉有如妖怪般猙獰,我看了之後,連忙躲進被窩中,想把被窩當成藏身之處。現在想想,那時可真是過於天真。

  原本以為媽媽會河東獅吼,沒想到他只是放下了成績單,頭也不抬的走了出去。我見到這樣子的媽媽,緊張得不知所措,一時心急,連眼淚也滑了下來。沒想到不久後,媽媽卻端了一杯入可可走了進來,輕輕得坐在我的身邊旁,不停的鼓勵我、安慰我。那天,雖然外頭下著雨,天氣非常的寒冷,但因為有媽媽的關心,我的心中卻是無比的溫暖。

  媽媽的鼓勵化解了寒冷的氛圍,也使我那悲傷的心再次振作了起來。現在仔細想想,如果當初沒有媽媽的鼓勵,我可能無法像現在一樣努力。其實,媽媽的愛一直都在,只是我,習慣得不懂得珍惜而已。

 

102年1月2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