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丞堯      我最喜歡的動物

西門國小三年一班 吳丞堯

    

     

        大家都喜歡忠心的狗,但是我最喜歡的動物是貓。

    貓非常主動,不用事事都麻煩主人,自己會去吃貓食和喝水,也會自己上廁所,還會自己把排泄物掩蓋好,不讓臭味散出來。我在寫功課時,牠也不會一直吵我,因為牠會自己找樂子,跟塑膠袋就可以玩得很開心;我也不用像養狗一樣帶牠去散步,因為貓會怕陌生的地方,所以牠寧願待在家裡。另外,天氣冷時,牠會主動躲到我的被子裡面取暖,真是貼心又可愛。

 

    有一次,牠一直叫:「喵─喵─」,我想應該只是肚子餓,但是我看了一下飼料還很多,所以就沒理牠,但他還是一直叫,我只好走過去看看怎麼了?走到了陽台,我發現了牠竟然幫我抓到了兩隻蟑螂!於是為了獎賞牠,我就把牠的食物,從二星級升級為五星級,牠吃得津津有味。

    貓除了外表可愛,個性溫和,牠還會幫忙抓害蟲,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102年1月2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