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琮翰  神秘果

佳里國小六年二班  黃琮瀚

 

 

從前有四隻動物──野鹿、馬、狗與小雞,狗與小雞從小是好朋友,他們是動物王國的四劍客。

這天,年邁的獅子大王派遣四劍客到神祕島上取神秘果。傳說神秘島位在遙遠東方的一座小島,隨著潮水的變化,有時被海水淹沒,有時出現在海平面上。島上有個山洞,山洞中有一條魔龍守衛著神秘果,據說神秘果吃了能返老還童。大王說:「誰能將神秘果取回必有大賞。」因此,四劍客今晚趕緊出發。

次日清晨,小狗及小雞第一個出發,但走了一段路野鹿和馬從身旁奔馳而過,再也見不到身影。野鹿心想:「一定要走捷徑才能搶先拿到神祕果,因此直奔動物大叢林。當他步入大叢林,一股陰森森的氣氛撲上來,他小心翼翼的踏著沉重的步伐,突然,一腳踏下去竟陷入沼澤中。他拼命想逃離這片沼澤,但越掙扎愈陷愈深,直到淹沒他的頭部時,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馬想貫穿動物沙漠,直接抵達海邊,因此儲備了大量的水準備橫越大沙漠。剛開始一、兩天,馬已走了大半的路程,但是早晚溫差大仍是其隱憂。每天眼見水已所剩不多仍不見盡頭,他不禁焦慮起來,開始日夜狂奔,但早已口乾舌燥。

        有一日,他望見前方有一個大湖趕緊向前奔去,但到目的地一看,竟然只是海市蜃樓而已。當晚他倒在沙漠之中再也爬不起來了,從此再也沒有動物見過他了。

小狗和小雞日夜兼程,沿途翻山越嶺、上山下海,小雞累了就在小狗背上休息。經過二千多公里的長途跋涉及一百多天的舟車勞頓,終於到達海邊,一整片蔚藍的大海直連天邊令人驚嘆。他們在岸上休息,夜晚小雞發現神秘島浮現在離岸邊一里多的地方,趕緊坐在小狗背上游向神秘島。

他們登島時,看見島上種滿奇花異草,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向前行進。前方出現山洞,他們冒險走進去,前方一條巨龍正在睡覺,身後有一塊魔石,想必是神祕果,小雞繞過巨龍,將神秘石取下。突然間天崩地裂,巨龍一爬起來小狗靈機一動,把身旁的石頭向巨龍丟去,巨龍便昏迷了。小雞和小狗拿著神秘石,請海豚載一程回動物王國,過了片刻神秘島便再度沉入海中。

不出三日,他們將神秘石送交大王,大王表揚他們並封為貴族,世代都是當地望族,並流傳其英勇的故事。

10212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