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沁儒(長榮)  那天,寒天捎來了一封信

勝利國小五年二班   林沁儒

    

 

         上個星期六早上,正逢連續假期,天氣也驟降了好幾度,我便在家裡吃著點心、喝著飲料,獨自享受我的假期。突然,我聽到「叮咚!叮咚!」的門鈴聲,於是,我就像獅子一樣飛奔而去,並把門打開,想不到,居然是「綠衣使者」,並對我說:「請問林沁儒在嗎?這裡有她的信。」我立刻說:「我就是。」並把信放在口袋裡。

    回到客廳以後,我一心只想看信的內容,所以就把信小心翼翼地打開來看,上面寫著:「妳還記得我嗎?我是妳幼稚園的好朋友,因為之前我爸媽的工作關係,所以逼不得已轉學了,我沒有說,也是因為這件事來得太突然,時間短暫而離去時太匆忙,沒辦法跟妳細說,但現在,我想跟妳說聲『抱歉』。」我看完信的內容以後,心裡覺得非常難過。

     後來,我越想越傷心,眼淚一滴一滴地掉到紙上,因為我沒想到幼稚園的「好麻吉」,居然還記得我。當初,我還以為她是討厭我,所以才什麼也沒說就轉學了,現在,真相終於大白,而我決定,把她的好,放在我的心裡,不管她在哪裡,我的心都會跟她連在一起。

     現在,我又看著這封信,我覺得在我的世界裡又多了一個人,而這個人永遠都不會消失,因為我們是最要好的「好麻吉」,誰也不能拆散我們之間甜而不膩的友情。

102年1月2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