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謝侑承  實現夢想  

崇明國中三年雙語班  謝侑承

    

我幾時學會什麼是生命?運動會上,特教班的學生流著汗,拼命的跳舞,站在一旁指揮的老師眼淚直直落下,她們只是太感動,凡是看見全程的人也不得不被感動。音樂停了,他們帶著天真的笑容離場,完全沒有垂頭喪氣、怨天尤人的氣氛,只有此時此刻表演的執著。

我看見他們的排練,有人失誤,有人還不清楚狀況,也不知有多少次的演習,才能有如此精采的演出。笨手笨腳是個阻礙嗎?也許就因如此,使他們更珍惜自己的生命,我知道的是──他們之中沒有一個人想向這世界道別,他們擁有自己的生命,也擁抱了它。

滿手刀痕,甚至有幾朵「紅玫瑰」探出頭來,從書上的圖看來,不知這是第幾次流血。拿著鋸子鋸開不知第幾根竹子,視線往右移,看見他所創造出的夢想──仿生獸。歷經無數的歲月,研究動物的行走方式,骨骼變化,如今他可以笑容可掬的站在自己的仿生獸旁,講述著所經過的一切。

我想起自己頂多用美工刀玩玩竹筷,只是把自己的「夢想」當成是遙不可及的「願望」。就因為夢想相似,在看見他的一切後,驚覺自己很愚蠢,也許別人認為他所做的事只是瘋人的行為,但那絕不是白費功夫,因為夢想的確實現了,秉持著對夢想的執著,即使付出這傷痕累累的代價,他可能還覺得賺到了。

身上的殘疾,不算什麼,夢想前的阻礙不足畏懼,真正熱愛生命,勇敢追隨夢想的人,當然不在少數,但重要的是自己是否也是這樣的人,熱情的擁抱生命,努力的實現夢想。

101年12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