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林奕君  

  長方形的聯想

佳里國小六年八班   林奕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物品都是長方形的,比如:書桌、鈔票、黑板、床鋪……等,它們供我們使用,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便利。

一想到長方形,就會聯想到交易的工具──鈔票。它不僅是我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更是大家最愛的好朋友。生活的必須品幾乎樣樣都要花錢買,而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有的人把長長的鈔票看得比命還重要,這樣的人會將錢花在刀口上,不會成為「月光族」,而我要是沒了它,就什麼東西也買不著了,但是拿到父母的辛苦錢要量入為出。

 黑板是老師上課時的得力助手,它穿著一身墨綠色的衣服,長得長長方方的。有時老師會在它的身上寫字,讓我們透過它得到更多知識,另外它還有兩個好朋友──粉筆、板擦,有了它們的配合,讓老師的教學得心應手,也使同學們吸收取更多的知識。要是教室裡沒有它,老師的教學就會不方便,同學們也學不好老師傳授知識,所以它是老師和學生不可或缺的恩物。 

 長方形的床是大家晚上有一夜好眠的最佳場所,當我躺在柔軟的床時,很快就進入夢鄉,且隔天早上從它身上醒來,就會精神飽滿、活力充沛,就像一輛剛加滿油的汽車一樣馬力十足,可以應付一天所有的挑戰。每當睡覺時,它就是我的休息站,要是沒有它,就輾轉反側,隔天一早就會變成黑眼圈的熊貓,做起事來無精打采,事倍功半。

 長方形的東西,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如老師有了黑板,授課就會方便,心情當然愉快;有鈔票就可買到需要的東西,心情自然很快樂,床鋪讓我一夜好眠,隔天神采奕奕,所以長方形帶給人無限的歡樂,你說是嗎?

10221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