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兆晴  星空下

聖功女中初二溫班    劉兆晴

 

 

 

 

一張照片,輕輕地落在地上,照片中,灰暗的天空裡,只有一顆星星發出微弱的光芒。我撿起照片,不由自主地望著它發呆,倏地,照片動了起來,竟兀自開心地播放著那段塵封已久的記憶。

飯後,我拿著相機到頂樓拍攝星空,不只是我的習慣,也是她的習慣。那天,天空裡沒什麼星星,正當我失望地離開時,眼角的餘光瞥見了它。我看過無數的星空,沒有一次能如此震撼我的心,天是那麼地黑,而它卻只能永遠孤單地守在那兒,寂寞,卻堅強。於是,我把它拍了下來,放在臉書相簿中,那天,就是我和她相遇的第一天。

她回了我一張她自己拍下的照片──也是星空。就這樣,我們之間的關係就由一張一張的照片緊緊地繫住了。直到那一天,那張照片結束了一切,照片中,仍是星空,星空中,有如兩顆星星相依著的人兒,彼此擁抱,這似乎是在學校旁的公園拍的,而照片底下,那兩個模糊的人影,竟用力地「啪!」一聲,撞碎了我的心,滿地都是,也像點點散落的星子。

我回過神來,照片仍然完好如初,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我走到了頂樓,望著今天的星空,星星不少,且是那樣地美,但又那般遙遠,正如我和她之間的愛,甜美、遙遠,且,再也無法收回。

我把今天的星空拍了下來,重重地壓在那張照片上,覆蓋過去,彷如治癒了心底的某塊缺口。心想:就讓這張照片繼續塵封著......

102年2月1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