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筠        賣包子的老伯

永信國小六年八班   莊筠

    

 

 

 

北風颼颼的吹著白白的雪花,在暗暗的街燈下,有一位賣包子的老伯,正奮力叫賣著。

街上一個人都沒有,老伯伯的包子一個都沒賣出去。這時,有一個人匆匆的走來,老伯向他叫賣,但是那個人卻不理會老伯,很快的走了過去,老伯有點失望,但仍繼續叫賣下去。

這時,又有一個人走了過來,他皺著眉頭,問︰「老伯,外頭這麼冷,還下著雪,你為什麼不早點回家呢?」老伯一邊發著抖,一邊回答:「唉!因為包子沒有賣完呀!」

這時,那位年輕人仔細的看著老伯,忍不住大叫說:「你不就是當時那位出錢救我的大老闆嗎?」

老伯這才詳細看了年輕人的臉,恍然大悟的說:「你是瑞洋?」年輕人激動的握住老伯的手說:「是的。您怎麼在這兒賣包子呢?」老伯嘆著氣說:「沒辦法呀!公司倒閉了。」

原來當時,年輕人的家鄉鬧飢荒,正值壯年的老伯,因為他開的公司大賺錢,加上他非常有愛心,聽說有地方鬧飢荒,便立刻捐了一大筆錢過去,因而認識了這位叫瑞洋的青年,但是後來,因為公司一直賠錢,所以就倒閉了,而這位大老闆也變成了一位賣包子的老伯。

瑞洋心裡一直當老伯是他的救命恩人,決定將老伯帶回公司,請老伯在餐飲部工作,而這天的包子,他也全部買下送給員工吃,讓老伯過了一個溫暖的年夜。

102年2月2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