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品淳  奇妙的書

南興國小六年甲班   王品淳

 

 

 

 

 

書,是十分奇妙的東西,不僅能開啟我們的新視野,更能陪我們度過歡樂或是傷心的時光,甚至,還能夠讀出我們心思。

每本書,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總能將我的心帶入那個書本的國度,讓我不知不覺的和哈利波特一起走入神祕的魔法世界,打敗佛地魔;與乞丐囝仔一起撐過兒時的貧苦生活;跟著柯南一起踏入懸疑的偵探世界,解開謎題,找出真相。

書,帶領我飛過人生的低潮,與我一起克服外婆過世的痛苦與煎熬,走過那段空洞無助的日子。讀書是永恆的快樂,因為有書,所以我不寂寞;因為有書,所以我感到快樂;因為有書,所以我能從別人的錯誤中學到教訓。書,是我的無價之寶。

閱讀《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領悟她頑強的生存意志;閱讀《我的乞丐爸爸》,讓我體會不管出身如何,都能有出人頭地的一天;閱讀《媽媽,請為我活下去》,讓我了解愛要即時,珍惜自己的一切,閱讀勵志小說,讓我身歷其境的直闖書中人物的心靈深處,感受每個人物成功前的奮鬥過程。

閱讀,不一定要讀很深奧的書籍,也不一定是很厚重的書籍,只要能感到心身愉快,能夠讀出作者要表達的理念,保證就能陶醉其中。

102年2月28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