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軒  阿婆,辛苦了  

永福國小五年一班 李如軒

    

 

 

 

 

在太陽還未升起前,大地總是靜靜悄悄。這時,大樓裡已有一個阿婆開始工作,她就是我最常見的清潔人員。

她長得瘦瘦小小的,但還滿有力氣的,總是推著一輛載滿清潔工具的手推車。她做事很認真,每天都推著一個機器「唰!唰!唰!」的把大樓的髒污、灰塵、紙屑吸進機器裡,那機器運轉的聲音,好像是提醒我要刷牙的鬧鐘呢!雖然她做這些苦工,但她卻不喊累,每當我出門時就看到樓梯乾乾淨淨,地板清潔溜溜,我不禁佩服這位阿婆的做事態度。

久而久之,我跟她開始有了互動。每次遇到她推著重重的機器「唰、唰、唰--」的打掃著,我就跟她打招呼:「您好!」她也說:「你好,好乖喔!要用功讀書,不要像我不識字,才做這種苦工。」聽到她這番話,我不禁心生警惕,她的這句話提醒了我,人如果不用功讀書就會像她一樣做這份吃力的工作;但換個角度,我看到她那麼勤奮的工作,這般的工作態度實在令我敬佩她。

有一天她不在了,不知道她去了哪裡,我的心情不禁有些惆悵。從她身上我看見如果不努力讀書將來就會做勞力的行業;但她也令我敬佩,因為即使工作卑微,還是認真踏實的做。不論她去了哪裡,我希望她幸福快樂。

102年3月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