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陳科佑          討厭的螞蟻

佳里國小三年一班  陳科佑

 

 

 

 

        有一種昆蟲長得很小,牠黑黑的像個不太容易被注意到的小不點。他嗅覺非常的靈敏,只要有餅乾、糖果在的地方他們就會成群結隊的出現,毫不客氣的把食物搬光光。這個「竊盜集團」到底是什麼昆蟲呢?就是令人討厭又噁心的螞蟻!

        有一天,我把媽媽送我的糖果放在桌上,螞蟻集團竟然整齊的沿著桌緣爬行,開始向糖果進攻,不一會兒功夫,密密麻麻的螞蟻在糖果上爬來爬去,我看到後覺得很可怕只好把糖果丟掉,並且「呼~~」大力的把牠們吹到十萬八千里外,再拿水潑牠們,這就是我對付螞蟻集團的絕招。有時牠們會像跳蚤一樣,爬到我的身上,害我全身奇癢無比,抓得我停不下來;有的紅螞蟻,甚至會狠狠的咬我們的皮膚,留下的疤痕像紅豆冰一樣,又紅又腫。

        為什麼我對螞蟻會如此痛恨呢?因為有一次在考試時,有一隻頑皮的螞蟻在我的身上爬來爬去,害我分心一直寫錯,浪費很多時間擦掉又修改。突然「噹噹噹!」打鐘了!我的心既緊張又害怕,還有一半的答案都沒寫,我只好低著頭交出考卷。當老師問我:「為什麼交白卷?」我就支支吾吾的回答:「我……因為……所以……」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被老師訓了一頓;回家爸爸看到了「滿江紅」的考卷,也大發雷霆,又痛罵我一頓。我心想:一切的一切都是螞蟻惹的禍,螞蟻你是我最討厭的小惡魔!

        我真的非常討厭螞蟻,恨不得希望螞蟻快快絕種,但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要離螞蟻遠一點,並且不把糖果餅乾亂放,這樣螞蟻就不敢靠近我了。

102年3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