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佳勳     黃昏之美 

民德國中一年十九班 鍾佳勳

      

 

 

 

從小,我就希望能夠在黃昏時到海邊的沙灘走走,終於有一天,我走在這滿是閃著黃金光芒的沙灘上。

這片黃金的沙灘上,有許多小生物,第一眼看到的是被黃金暮光籠罩的螃蟹,每隻螃蟹都往自己的家移動,準備好好休息了。海上的船隻都滿載而歸的朝港口行駛,在暮光照躍下,每艘船都變得像黃金打造般閃閃發光。

暮光之下,大海是那麼的沉穩,那麼的漂亮。整片大海都是金黃色的,被風一吹,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黃金色海浪,天空中的白雲也被太陽染色,形成一幅美麗的畫作。

彩霞和大海連成一線,構成一幅美麗的色彩,連藝術家都調不出來的畫,在時間慢慢的流逝下,太陽變成了橘黃色,隨即變成紫藍色,最後西沉靜默。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古人真是說得一點也沒錯啊!這樣的美景讓我領悟到其實美景處處都可見,只是我們沒有細心觀察而已,只要細心觀察,美景四處皆是,哪怕身在都市中,也有其特有的美景。

102年3月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