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葉嚴文           充實的假日  

仁愛國小五年一班   葉嚴文

    

 

 

 

 

假日就像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讓平常上班上課的我們,可以放鬆緊繃的神經;假日也是充電站,到外面走走,可以增廣見聞,增強理解力,所以假日要好好利用。

假日的時候,爸爸有時間就會開著他的愛車,載全家人到戶外走走。有一次爸爸帶我們去爬山,那座山高得幾乎快跟雲碰在一起了,我們打起精神一步一步往上爬,山路彎來彎去的,就像走在一條大蛇身上一樣。爬了一會兒,休息一下又繼續走,終於攻到山頂,我們都雀躍不已。山上風景非常美,空氣也十分清新,風吹過來,我的煩惱、壓力都拋到了九霄雲外,好像在人間仙境似的,樂不思蜀呢!

假日的時候,我還會到補習班去加強數學能力,讓我的成績名列前茅。數學老師拿出考卷讓我們練習,等大家都寫完後,老師就叫大家檢討考卷,如果都沒有錯的人,老師就會給予獎勵,但如果有錯誤,老師會叫我們馬上改正,並再三叮嚀,下一次不要再犯錯。學習讓我覺得日子過得很充實。

總之,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除了玩樂之外,也要勤學,為自己充電,這樣的假日生活才會過得精采又有意義。

102年2月27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