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柏琛1     磨平的跑鞋     

港明高中二年美班  王柏琛

 

 

 

 

他,在離我幾步的距離,但我卻怎麼也追不上;他到達終點接受大家歡呼,而我只能自己一人走入休息室。

他是我的好戰友,我們一同跑過許多比賽,有馬拉松也有城市晨跑。但總是我們一起完成,不在乎名次,只在乎一起享受慢跑時的快樂。但這次不一樣,我們是代表班級出賽全校運動會。不同以往,為了班上的榮耀,我們將不顧一切奮力爭取最高榮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此,我們一同到運動用品店買了同一款跑鞋,只為了能公平競爭。一開始,我抱著極高的信心一定能將冠軍拿下,因為在先前的比賽總是我跑在他前面,沒有一次是他贏我的。抱著這樣的想法,自恃以往較好的成績,我並沒有認真練習過,總是愛練不練,甚至跑去打球。但我知道,他卻抱著相反的想法,默默一直不懈地練跑,只盼有天能超越我。

那天他練完跑步,穿著運動鞋從操場走回教室,疲憊的身軀使得他不得不坐下休息。這時我發現一件事,那雙和我一起買的跑鞋,早已破舊不堪,鞋底的紋路因摩擦而消失,鞋掌的地方更是破了一個小洞,而我的跑鞋卻還尚未拆封。

這時,我不由得心寒了半截。害怕他的實力早已超越自己。就從那天起,我天天穿上跑鞋死命練習,期盼有機會能彌補先前因懈怠而落後的實力,但就如那偷懶的兔子,再怎麼追也已追不上烏龜了,只能因自己的大意而懊悔。

那磨平的跑鞋代表著他一點一滴的努力,而我仗恃著自己的能力而忽視努力不懈的力量。隨著跑鞋越來越破舊,他也越來越快。我想,我並不是跑不贏他,而是輸在自己。

102年3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