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宥ㄒㄩㄢ              海底之美          

聖功國中一年愛班   陳宥亘

 

 

 

 

           在踏入溫暖海水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滿是興奮,因這是我第一次潛海,一窺那多采多姿的海底世界。

        我一探入海,頭隨即撞到堅硬的礁石,唉!原來海底盡是堅硬的礁石啊!這些礁石雖然不好看,更不起眼,卻是無數小魚兒的緊急危難庇護所。好多好多的生命在其保護下,讓無情侵略者衝動時大吃閉門羹。在領略礁石的攻擊後,我技巧性的避開它們,再緩緩的往下探,想瞧瞧傳說中美麗又多樣的魚群是如何讓人留戀不已。

        在我將頭伸進礁石洞後,兩隻紅色的小魚立即搖著尾巴衝了出來,彷彿在警告我別侵略他們的家。牠們倏然的游出著實嚇了我一大跳,不過,好奇的我仍伸長了脖子探入洞內。哇!礁石洞中居然如此熱鬧,各式各色的魚悠游於此,隻隻身上都有絢麗的色彩和耀眼的斑紋,有些甚至還有著傲人的奇特尾巴!

        看完一個又一個繽紛多彩的礁石洞,我放鬆了身心,讓暖暖的海水牽引著我,發現海有深也有淺,潮流有急也有緩,水有冷也有暖。海洋這位偉大的母親,孕育了無數的寶貴生命,世間第一個生命正來自於她,萬物也仰賴她,她寬大的胸襟包容了一切,默默的、靜靜的付出,人呢?是不是也能如她呢?

102年3月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