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芷暄  女孩和洋娃娃

公園國小六年二班   周芷暄

 

 

 

           每天當布偶店的門開啟之際,布偶們就會擺出最吸引人的姿勢,希望早日找到新主人。

        這天,門已經開了第九十九次,但是,布偶卻是一個都沒有賣出去!門又再一次開了,布偶們也累了,紛紛竊竊私語:「唉!今天百分之九十九我們誰都找不到新主人了!唉!」雖說他們都輕聲抱怨,但臉上還是裝出一抹笑容。進來的女孩,並沒有被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芭比所吸引;穿著奇裝異服的小丑也沒有受到她的矚目。

        她站在店裡觀望每一個櫥窗,老闆熱情的介紹也得不到她的青睞,她只是一昧的目不轉睛地看著一個站在「擺設區」的娃娃。娃娃帶著不虛偽的笑容,眼裡閃爍著期望。身穿白色帶淡粉色的洋裝;金黃色的頭髮在燈光的照躍下顯得更為亮麗,望著洋娃娃,數著手中早已握的暖烘烘的硬幣,明明心知肚明,那根本就是遙不可及的夢,她卻還是站在那裡張望著……

         看著女孩的眼神,老闆說:「如果你真的很喜歡,那就送給妳吧!」女孩歡心的笑著,一蹦一跳,懷裡摟著娃娃,嘴裡喊著:「謝謝老闆!謝謝老闆!」只是她沒發現,老闆的嘴角輕輕楊了起來。

        回到家以後,女孩顧不得娃娃身上布滿灰塵將娃娃抱上床,說心事、講故事,她們倆做什麼事都行影不離。過了幾天女孩的房間在生氣之下亂成一團,聰明的娃娃悄悄的將房間整理整齊。女孩知道了!後來,女孩在用餐時都會把娃娃帶來一起享受。和娃娃玩耍,弄得整身爛泥巴;談心時娃娃總是給女孩安慰。她們就像親姐妹般的親密呢!

        漸漸的,女孩長大了,這時她已經忘記童年的純真;每天在課業及朋友之間忙碌不堪,和娃娃的互動也減少許多。有一天,當女孩心情不好才想去找娃娃談心時,卻發覺娃娃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又過了幾年,女孩成人了。她又想起那家布偶店,希望再找回童年的回憶……

102年3月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