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蘇暐哲    頑皮的猴子 

進學國小二年三班  蘇暐哲

      

 

 

 

 

在森林裡,有一群小動物,有一天,小猴子皮皮和朋友在踢球,四周是青山綠水的風景,真是漂亮,他們從早上踢到下午,傳球的時候,皮皮故意踢得很大力,轉了兩圈,就掉到小溪裡,小兔子嚇得不知所措的說:「怎麼辦,那是我哥哥的球,球不見他就會罵我。」

小猴子說:「我一定會幫你找回來的。」

在路上,皮皮看到一支木槳,他心裡想:「這支木槳應該有用。」皮皮和大熊跑到河邊,上游漂來了一塊木板,皮皮說:「我要坐上那塊木板,到下游去找球。」大熊說:「這樣太危險了。」小猴子不理會大熊的勸告,還是跳上木板去撿球。

「撲通﹗」一聲,小猴子皮皮掉到河裡,河裡冒出許多泡泡,大熊嚇得驚慌失色,大熊看到上游有一隻大白鵝,他連忙跑到大白鵝的旁邊說:「大白鵝你可以幫忙救我的朋友嗎?他快淹死了。」下游的水很急,小猴子嘴裡大叫:「救命啊﹗」

大白鵝用他的腳掌撥水,大熊也去村裡跟其他動物求救,大白鵝跟皮皮說:「快﹗抓住我。」村裡的人也來幫忙,大家同心協力,終於把皮皮救上岸了,這時候大熊說:「小猴子,我找到球了。」小白兔才破涕而笑,皮皮說:「我以後再也不要調皮了。」

102年3月1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