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明)洪博寧 002             特別的周休

新興國小六年二班   洪博寧

 

 

 

 

 

這次的週休,我參加了養老院小小志工的活動。

我被分配到照顧一位看起來十分慈祥的老爺爺,但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服務經驗,做起事來笨手笨腳的。爺爺想要上廁所,我搞不清楚廁所在哪,爺爺被我帶著在養老院裡轉來轉去;幫爺爺洗腳的時候,竟然不小心裝到熱水,害得爺爺被燙得哇哇叫。

到了第二天,我比較熟悉環境,也較認識了爺爺。爺爺告訴我,他是因為兒子工作忙碌,才被送來養老院,但是,他一點也不想來。聽到這些話,我不禁流下眼淚,也發誓以後絕對不會送父母來養老院。

這次「養老院小志工」的活動,讓我深深了解養老院裡爺爺、奶奶們的想法,其實,他們一點也不想住在養老院裡,他們真想要的是與子女們團圓、一起生活。

102年3月1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