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梓安                 吃火鍋

海東國小五年十班   王梓安

 

 

 

 

今天一樣是個寒冷的日子!晚飯時,媽媽端出裝滿高湯的大鍋子以及各式各樣鮮美的食材,心血來潮的說:「今天好冷,晚餐來吃火鍋吧!」聽到這句話,全家人開心的一致同意,我們便開始了這趟視覺、嗅覺及味覺的旅程。

鍋子裡的高湯滾滾燒著,而食材就像待宰的羔羊準備丟入高湯中,有美味的雙降牛肉、雪花豬肉片、一口咬下會爆漿的黃金丸子、乳白色的花枝丸、大片大片的新鮮高麗菜、翠綠的波菜、Q彈有嚼勁的米血,鴨血更是不可缺少的必備火鍋料,在高湯中加入一點牛奶,風味真是一級棒;媽媽另外還準備了章魚、秋刀魚等新鮮食材,多到數不清,我們一邊將食材放入鍋中、一邊有說有笑的吃著,也吃得津津有味。

就在大家吃得很高興時,弟弟一不小心,把碗一撥,「啪啦!」一聲,頓時掉到地上摔成了碎片,弟弟的腳也被劃出了一道長長的血痕,他痛得哇哇大哭,媽媽連忙把危險的東西收好,並拿出掃帚把碎片掃一掃,爸爸馬上幫弟弟止血、消毒抹藥,貼上OK繃,我則在旁邊負責安慰弟弟,講笑話給他聽。這個意外讓大家嚇了一大跳,也讓弟弟受了不小的驚嚇,同時提醒他以後要小心。

今天的晚餐,我們吃得很飽,雖然有個小小的插曲,不過,在這冷呼呼的天氣中,一起享受熱騰騰的火鍋大餐,真是再幸福不過了。

102年3月1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