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致翔           花香滿寶島

永福國小五年一班   廖致翔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爸媽為了獎勵我取得優異的成績,帶我和弟弟到台北玩。一大早,我提著行李,昏昏沉沉的上了車,經歷了五小時的車程,雖感到有些疲倦,但對行程還是滿懷期待。到了台北,爸媽帶我們到花卉博覽會的門口,看到了大排長龍的隊伍,想必會場裡也是門庭若市,就不禁興奮了起來。

一進會場,到處看見爭奇鬥艷的花兒,身上披著萬紫千紅的衣裳,有如參加選美大會的佳麗,各自使出看家本領好爭取后冠。用力的大口的吸氣,湧入鼻腔的花香讓人感到無比的放鬆,我想即使心中有再多的煩惱,也會因為花兒而一掃而空吧。走著走著,到了「故事館」,我迫不及待的拿了入場券,卻發現還要等待八小時而大驚失色,但爸爸說:「可以拿到入場券,應該要謝天謝地了」。

接下來,我來到了「未來館」,看到了五花八門的花花草草,令我印象深刻的有「永生花」-運用高科技可以使花的保存期限長達五十年、百年之久,真是太神奇了!另外還有聽到聲音會跳舞的「跳舞草」,看到她手舞足蹈的模樣,讓人也情不自禁的想跟著她跳起來,真是好有趣呀!之後我們還去了「養生館」,看到許多有助健康的藥材及長命百歲的樹木,這裡有一個大哥哥解說得十分精采,我聽得津津有味,得到了很多新知識。最後到了「天使館」,它是強調「慢活」哲學,推廣食、衣、住、行的生活美學的展館,有電影可以欣賞,到了這裡讓人感到十分愜意,疲勞消除一空,真是很舒適又幽靜的場所。日暮時分,我們到了期待已久的「故事館」,裡面古色古香的器具,讓人彷彿置身在古老的時空走廊裡,有點淒美又浪漫的感覺。

這次的旅行讓我滿載而歸,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和科技的新奇。在台灣這小小的土地上,居然有這麼美麗的物種,真是地小物博;我能住在這美麗的寶島上,真是幸福啊!

102年3月1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