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維珊  福爾摩沙只有一個 

文元國小六年一班  鄒維珊

    

 

 

 

「轟隆隆!」今天,又有一處地方火山爆發;「嘩啦啦!」今天,日本大海嘯的悲劇又重新上演;「救命啊!」今天,臺灣的地牛又生氣了!每天、每時、每分,都有不同令人傷心的事不斷的再發生,為什麼?

一天,森林的動物大集合,熊長老問:「地球先生,我們的家可以不要再受到破壞了,好嗎?」「我也沒辦法呀!人類愈做愈過份,二氧化碳排放過量,資源太浪費,濫砍樹木……把我逼得走投無路,只好出此下策來抵抗。」地球無奈的描述,聽了這番苦不堪言的抱怨,動物大家族決定替這顆「藍寶石」恢復以往的活力。

狗狗大隊身為人類的忠實朋友,一早,便開始說教,隊員之一的──拉拉,清晨六點便拿出所有人類破壞家園的照片向牠的主人們一一解釋,牠的主人們在牠說完最後一個字後淚如雨下;兔子們也在每一個路口、街道訴說地球的苦衷,駐足聆聽的人到最後也紛紛流下懺悔的淚水,全世界人都在哭泣。

十年後,草地重生、太陽暖和,大地一片欣欣向榮,昔日大樓林立,烏雲密佈的景象已不復存在!每個人的笑靨裡都洋溢著幸福,再也沒有傷心,沒有悲劇的畫面了,「早該如此了,每個人都感覺到快樂和幸福!」

地球先生開心的說,動物們也過著安定的好日子。

102年3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