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婷涵  一本書的啟示    

德光中學二年七班   胡婷涵

 

 

 

 

 

 

誠品相遇的那一刻,我就深深地愛上了你。我與你的相遇是命中注定的安排啊!還記得,那時相遇我們各握著手、道著名,彷彿早已熟識。而我,再那瞬間仍無法記起你的名。但,此刻的我確切地大聲說出你的名:「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你雖然已是個經歷過生離死別的老人,但你的心靈卻仍像是初入社會孩子般的思考方式。你生活在一個小鄉,工作於露比碼頭上的一座小型遊樂園,做為一位修理設施的技師,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令你感到厭煩無趣。或許你是因這樣的生活長期感到可悲壓抑才不顧一切地去拯救一個即將喪命於那項壞掉的老舊設施的魔掌下的生命;或許你只不過就因意外而喪生的,可你終究還是去了天堂。

縱使你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但你卻遇見了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五個人。首先,你遇見了個奇人,一身擁有冷色系的藍膚人。而你也了解了為什麼那場車禍後,你還活著並參加了他的喪禮!第二,你遇見了創建露比碼頭的人,有錢的丈夫和露比。因為她,你了解到為何父親對你始終冷漠?母親為何總是那麼溫順順從他人?父親的朋友做了何等的事?這一切一切令你了解到「友情」的真諦所在。第三,你遇見改變你性格最深的小隊長。他教會你拿槍射擊、上戰場殺敵。而你也了解到為何小隊長在那次戰役被浮虜之後就消失不見人影。第四,你遇見了那令你日思夜想,最想念的妻子。她又變回了年輕女孩的樣子和你參加了一場一場的婚禮並和你跳了舞完成那時未完成的夢。第五,你遇見了那次戰役被浮虜被害的一個小孩。還記得,那時你們為了逃出那牢籠而想盡辦法引爆炸彈。炸彈引燃之際,你聽見了小孩的哭聲和呼喚卻置之不理。在河邊,你看見成群被火吻的孩童,使你心中那份隱隱的傷痛陣痛著。當一個女孩要求你為她洗澡。你不忍心地不敢直視那些烙在身上的醜陋的創傷。奇蹟般的,當你似乎輕輕擦拭那些創疤在你為他洗去後都痊癒了!彷彿你心中的創痛亦隨之消散、淡然。

你要知道,你生活在這世上並非無意義,你在天堂遇見的這五個人皆因你而改變了他們的一生,所以,每個人都是有原因地存在於這世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地生活於世。人人都背付著重責大任和相當的使命降生並結束生命到天堂體悟何人何地何時改變了某人的一生!

                                                102年3月3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