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侯沛妤  媽媽的背影        

崇明國中一年二十三班   侯沛妤

 

 

 

 

 

 

「來!這個給妳!我走囉!」我呆站在教室門口,手裡拿著厚片吐司及冰紅茶,看著媽媽離去的背影,是那麼倉促,削瘦的身影走在走廊的盡頭,模糊的視線中,隱隱約約看見她甩了甩手,微風吹過,媽媽跟蹌了幾步,便消失在模糊中。

母親的背影是那樣的嗎?在我的印象裡,她有著粗壯的肩膀,背後也有「米其林」的三層肉,以及永遠瘦不下來的大腿,是何時變得如此苗條?還有那烏溜溜的黑髮,不是她最引以為傲的嗎?何時白色的染料在她的頭髪上留下歲月走過的痕跡?或許是歲月的洗禮,年紀的考驗。以及生活中需要的操勞,使她變了這麼多。回憶起我的成長路程,的確十分令人煩惱的,殊不知,為了我,她浪費了多少光陰。

還記得有一次,我生了場重病,連續發燒一個禮拜,且高燒不退。大家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當時媽媽也十分著急,一邊拿冰枕,一邊查尋網路-看成大醫院幾時有門診,她看著我,又著急又生,不停罵著:「妳看感冒了叫妳穿多一點就不穿,自食惡果吧!」看著她心疼地摸摸我的額頭,為我蓋上被子,而且不停地添加衣物,當時的身影,我永遠記得,她忙進忙出,可能就在當時,肚子就減了2公斤,白髮也冒出了頭。

有一陣子,我總是悶悶不樂,因為班上的女生十分喜歡「搞小團體」,有次我發現她們常常以言語惡意中傷一位女同學,我不停猶豫著是否要告訴老師,最後老師還是知道了,她們以為是我告的狀,便聯合起來中傷我,當時媽媽,總是坐在我旁邊陪著我,替我捏捏肩,替我加油打氣,她粗糙的雙手撫摸著我深皺的眉頭,表現出無限的關愛,溫暖了我的心,也徹底瓦解了我的苦惱。

我實在給媽媽添了許多麻煩,想著那天的背影,我忍不住鼻子一酸,眼淚便不聽使喚地流了下來,我應該要好好的孝順媽媽,這是為人子女該盡的本份,可我郤沒有做到,真是不應該,我要好好感謝她,儘量不讓他花心思在我身上。媽媽,我愛您。

                                             102年3月3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