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雅筠    妹妹破壞王  

大同國小三年一班  葉雅筠

    

 

 

 

 

 

今天爸爸一回家,就把我跟妹妹找來。接著,爸爸從袋子裡拿出了一堆玩具、零食和項鍊。我們一看,眼睛馬上就亮了起來。爸爸跟我們說:「這是我今天在街上看到得,買回家給妳們當禮物,盡量拿吧!」我跟妹妹一聽,馬上就開始爭奪自己喜歡得玩具,就像在打仗一樣。

不久後,東西全部都被我和妹妹搶完了,一個都沒留下。我一拿到這些戰利品,就開始著手整理,想將它們放進我的百寶箱裡。而一旁的妹妹,則是立刻展開了她的破壞行動。她先拿項鍊套在玩具娃娃的腰上,接著把它轉了好幾圈,好像要斷掉時才停手。但是,我錯了,妹妹在這個時候用力一拉,「啪!」一聲,項鍊壞掉了,上面得珠子散落了一地,還害得媽媽要特地空出時間來清理。

本來以為妹妹闖了禍,會知道收斂一點。但是,事情卻還沒結束,妹妹在大家不知不覺的時候,又開始進行她的第二項破壞計劃。妹妹拿起了她的火車,打開了火車的外殼。火車好像故障了,發出「啾!啾!啾!」的聲音。接著,妹妹瞄準沙發,用力一丟,「嘰──」火車停了下來,我立刻上前查看,發現火車已經壞掉了,妹妹又把東西弄壞了。

後來,吃飯的時候,我們聊起妹妹總是喜歡破壞東西的壞習慣,幫她起了「破壞王」這個綽號。真希望妹妹可以早點改掉這個壞習慣,學會好好珍惜東西呀!

102年3月3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