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陳筠珊    我的優缺點

永福國小四年五班    陳筠珊

    

 

 

 

 

 

鏡子可以反映我們的面貌、儀容及穿著……等,別人的指正和讚美也讓我們得知自己的優缺點是什麼。

我的優點是很熱心,分擔老師許多工作,如:老師常常請我拿些重要的東西去教務處、總務處或別的班級……等,老師也經常請我到對面飲水機或二樓總務處裝溫水,雖然我的教室在四樓,從四樓到二樓很累,但我還是很樂意把老師吩咐的事情做好。

我的缺點就是考試時常粗心大意。上次月考數學考九十九分就是因為沒有看到「各」買三瓶所以就錯了一題;國語平時考時也是因為一個注音寫錯而被扣了一分。我這個毛病從一年級到現在都還沒改正過來,真是的!還記得一年級考試,我把「真」寫成「貞」就差那麼一橫,要不然也會一百分的。希望這個壞習慣在升上四年級後可以改掉。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古人告訴我,知道錯了能改進就是「善」,我要盡力改過,讓自己的優點愈來愈多。

102年3月3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