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俞君  心靈朋友 

聖功女中高一良班  林俞君

  

 

 

  

閉上眼,我靜靜回味著那充滿收穫的一年。因為他,我成長;因為他,我才更明白,許許多多我以前從未體悟過的道理和意義……

那年,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他很安靜,不太與別人說話,下課時,他也只是自顧自地與書本相處,鮮少看到他抬起頭。同學見了,就不斷地取笑他自閉,但他卻也無動於衷。直到有天中午,我終於鼓起勇氣,走到他身旁。

「喂!介意一起吃午餐嗎?」意外地,他回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那天,我們坐在操場邊,不知不覺中聊起了書中的世界。他愛書中的人生哲理,我愛小說中的故事情節。我們每天中午總是交換著自己讀到的各種故事,還互相交換書籍閱讀。兩人相處無心機,只有書中的芬芳,但因走得近,同學間開始傳出一些閒言閒語,縱使自己被班上的人討厭,還被說成「喜歡他」,我卻也無動於衷。那時候,我每天都感覺過得很不一樣,第一次體認到擁有一個「心靈朋友」原來如此重要。

「拿去吧,這本!」有天中午,我遞給他了一本書。「《打開心房》?」他疑惑,而我則是回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你該學著如何與人相處。」看著他沉默不語,我自作主張地將書本塞進他懷裡,轉身離開。

過了很久,他才將書本還給我,那天,是帶著很不一樣的眼神。直到後來,我慢慢發現,他已漸漸學會如何交朋友了,而不是一味地將心關起來。那天他充滿熱情,還一直不斷地向我道謝,謝謝我改變了他。但事實上,該說謝謝的人是我。是他,讓我懂得如何付出,並享受付出與被接納的快樂。每天與伋誠摯地相處,都是讓我能夠一點一滴成長的泉源。

因為他,我懂得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一個心靈朋友,互相交換心事,毫無保留地相互付出與關懷,原來是一件這麼美好的事。

謝謝你,是你,讓我更懂得如何與人相處!

102年4月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