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淇         獎

佳里國中三年十七班    王郁淇

 

 

 

 

站在講台上,一波波如雷的掌聲像我湧來,獲獎時的感受,除了喜悅,還多了成就感。這是用努力換來的成果,用血淚得來的收穫。

獎,大家都可望擁有它。有些人付出許多心血獲得它,有些人卻用不正當的手段將它得到手。這樣,也許能夠滿足他獲獎的慾望,但以這種方式得獎,他可以得到真正的喜悅嗎?用自己的實力獲獎的人,他們所得到的並不只是獎項,同時還得到了真正的喜悅,還贏得了他人對他們的肯定。

對於努力認真的人,獲獎是一件輕易的事;但假如不用功的人,想要不勞而獲,簡直是天方夜譚。舉例來說,有一次段考,弟弟認為考試是一件輕鬆的事,所以事前沒有用功讀書,結果名落孫山,失去了得獎的機會。在意味著「成功」的獎的背後有多少因努力付出而流的汗水?是花了多少心血、多少時間才得來的成績?對於獲獎的人來說,成功沒有僥倖。

獎,是得來不易的,但只要你肯努力、勤練習,並且不怕失敗,相信對於我們每一個人而言,獲獎並非難事。

102年3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0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