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李秋會     海邊的想念

大灣國中一年十二班    李秋會

  

 

 

 

 

這是個微風輕吹的夜晚,獨自一人漫步海邊,海風呼呼的聲音蓋過耳機裡的音樂,風中夾帶著一絲海水的鹹味,我抬頭望著天空,黑幕上布滿閃爍而美麗的星辰。這一幕影像映入眼底,震撼了我的心靈,心中突然湧出一股感動,但也同時想起一個令人感嘆的回憶。

兩年前,我常和好友一起到這裡,我們總會在沙灘上漫步、談心,也曾在大海前約定,永不忘記這段友情。但一個星期後,我們卻分離了,兩人在沙灘上留下的足跡被海水抹去,在大海前的約定也隨風飄散。

我回過神來,耳邊的音樂清晰了起來,正在播放叮噹所唱的〈他還記不記得我〉,我閉上眼睛,眼眶微熱,但隨即抬頭,不讓眼淚流下來。當我再次睜開雙眼,天空出現了一道流星,我並沒有許願,但好希望如今不知在何處的好友,也正和我看著同一道流星。

我望著大海,不知何時,柔和的月光已成了溫暖的陽光。我看著美麗的日出,旭日閃耀的光芒洗淨了我煩悶的心情,也讓我對好友的種種思念化為句句的祝福,透過海風,傳達到遠方的城市。

102年4月5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