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劉芝羽      當孕婦的一天

培文國小四年孝班   劉芝羽

 

 

 

 

去年母親節前的星期五,老師要我們當一天的孕婦,體會媽媽懷我們時的困難,老師給了我們一顆充滿氣的氣球,綁在肚子上面,還規定一整天都不能拿下來。剛開始,我們都覺得很新鮮,可是,過了一會兒便覺得有些不方便了。於是上課的時候,有些頑皮的男生拿著筆揮來揮去,一不小心「碰!」的一聲,就把氣球刺破了,老師說:「沒關係,我這裡還有很多!」他們聽了臉色一變,本來以為把氣球刺破就沒事了,沒想到還要再綁一顆,哈哈!自作自受!誰叫他們好好的,一定要把氣球刺破呢?

要吃飯時,大家排成一列去盛飯,有人不小心把別人的氣球撞破了;有人把碗放在氣球上面,氣球承受不住,就爆炸了,「碰!碰!碰!」好像鞭炮被點燃了,震耳欲聾的聲音吵死人了!老師嘆了一口氣,說:「你們都照顧不了你的『小孩』,真是太沒責任感了。」睡午覺時,大家都睡得又香又甜,偏偏有人不睡覺,像蟲子一樣動來動去,結果氣球被擠破了,巨大的聲響把大家都嚇醒了。只不過才半天而已,大夥兒就被這「小孩」折磨得慘兮兮。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終於知道媽媽的辛苦,懷孕時不但要好好照顧肚子裡的我們,還要常常做一些很累的運動和家事,加上我和哥哥都是早產兒,媽媽一定更辛苦。體會了母親的辛勞,我要好好孝順媽媽,不要讓她操心。

102年4月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